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政部、税务总局: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持续加快政策实施进度

2022年05月1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王震)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快释放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进一步持续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抓紧办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留抵退税。

一是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行业大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6月纳税申报期起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2022年6月30日前,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集中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二是持续加快留抵退税进度,进一步抓紧办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留抵退税,加大帮扶力度,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存量留抵退税在2022年6月30日前集中退还的退税政策。同时,严密防范退税风险,严厉打击骗税行为,确保留抵退税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