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陈峰: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也支持学生灵活就业

2022年05月23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孙竞、郝孟佳)今天,教育部召开“办实事 见实效”系列新闻发布会,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说:“除了鼓励学生到传统领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之外,我们也尊重学生的选择,鼓励支持学生灵活就业。”

陈峰介绍,现在面临着第四次科技和产业革命,企业的结构在变化,高校的学科交叉非常多,产生了很多新的专业,将来也会产生很多新的职业。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一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创造出了很多新的业态、新的职业,也孕育出了更多的就业方式。针对这种新的趋势和变化,高校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我们学校坚持需求引导,问题导向,着力培养学生在创业方面的意识。”陈峰说,在就业指导服务方面,学校遵循有利于促进学生自主创业的指导原则,修订了学生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设置创新创业学分,放宽了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等措施。另外,学校完善了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园,为有意创业的学生提供平台。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