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就业机会多 创业环境好——新疆基层群众讲述就业创业故事

2021年12月27日10: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就业机会多 创业环境好——新疆基层群众讲述就业创业故事

在26日举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众多基层代表表示,在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他们通过不同途径实现了就业创业,通过辛勤劳动过上了幸福生活。

发布会主持人古丽·阿不力木介绍,近年来,新疆把创新作为扩大就业的新引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持续完善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自主创业补贴、税费减免,支持有意愿、有条件的创业者创业。

也比力江·热合曼是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一位创业青年。在政府的帮助下,他进驻沙雅县创业孵化产业园,享受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与几位朋友一同做起家装设计,“人社部门还提供3年免租金的政策帮扶,越来越多创业者前来这里圆梦。”

柯尔克孜族小伙儿努尔艾力·克地尔艾力大学毕业后申请了无息贷款,开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现在他的公司有9名大学生,被县里评为大学生创业基地。努尔艾力·克地尔艾力说:“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公司效益不错,员工月收入最高能达到8000—9000元,未来我想把公司做得更大,成为一名优秀的导演。”

两年前,哈玛古丽·吐尔汗和几个爱好哈萨克族传统刺绣的妇女,一起开办了非遗刺绣工坊,把传统民族刺绣融入现代饰品、服装中,绣品图案美丽灵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哈玛古丽·吐尔汗表示,她以后想带动更多乡村妇女创业。

古丽·阿不力木说,未来新疆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坚持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方向,落实促进创业和灵活就业的保障性政策措施,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扩大贷款对象范围、提高贷款额度、简化贷款流程,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记者孙少雄)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