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2022年06月21日13: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希望搭建权威可靠的线上招聘平台、增加基层就业岗位、为青年提供创业支持……”

“希望建立职业培训基地,让大学生增强实践经验更好就业。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参与),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其中,不少网友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建言。

网友留言精选

网友:建议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由人社部门搭建统一的、经官方审核的线上就业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可靠的招聘信息;二是希望加大基层高素质人才的引入,为愿意回家乡工作的硕博人才提供岗位;三是对青年创业加大支持力度,发布创业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四是激活大学生就业需求登记平台。将大学生推荐给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平衡供需,发挥其作用。(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网友:建议建立职业培训基地,增强毕业生实践能力

有些大学生在毕业应聘时会因专业不对口、缺乏经验等原因与喜欢的职业失之交臂。建议建立职业培训基地,引导大学生通过基地实践学习相关职业基础知识,让他们的就业之路更顺畅。(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