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武汉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三年行动

2022年06月23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6月22日电 (记者范昊天)湖北省武汉市日前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从2022到2024年,在城乡建设、综合交通、四水共治、园林绿化、社会民生等5个领域,实施2968个重点项目。

  据悉,为了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今年5月,武汉市出台了2022—2024年实施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发展建设“五个三”行动方案。方案围绕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双提升,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投资主要包含供水设施、防洪排涝设施、水环境综合治理、交通畅通工程等十四大类。

  为抓好方案的落实,武汉市发改委、城建、交通、水务、园林等多部门成立了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666项,计划新开工项目382项。为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武汉、进入行业、进入项目,武汉还召开政银企对接会,邀请政府部门、银行、企业等多方参加,向社会资本集中打包推介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市级重点项目,破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加快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3日 14 版)
(责编:白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