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金砖合作能助力世界经济摆脱当前困难局面

——访巴西联邦经济委员会主席安东尼奥·德拉塞尔达

2022年06月23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巴西联邦经济委员会主席安东尼奥·德拉塞尔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全球地缘政治层面发生重大变化、世界产业链供应链不时被地区冲突和疫情打断、美国货币政策“急转弯”冲击全球金融稳定的背景下,“金砖合作能助力世界经济摆脱当前正在经历的困难局面”。

  德拉塞尔达表示,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金砖国家具有战略性作用。“金砖机制维护团结合作、聚焦共同发展,是国际危机背景下的‘决定性因素’。金砖国家通过交流与合作,可以制定和实施有助于克服困难、创造新机遇的战略。”

  德拉塞尔达指出,在世界经济和地缘政治受到冲击之际,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特别重要”。谈到本次会晤的主题“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德拉塞尔达说:“鉴于金砖成员国之间的经济互补性,以及在新框架下的机遇,加强成员国之间的联系非常重要。”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1日电  记者卞卓丹)

(责编:申佳平、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