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2移动互联网蓝皮书:2021年底全球“网民”数量达到49亿

2022年06月29日20: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赵竹青)人民网研究院6月29日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1年底,全球上网人口达到49亿,大约占全球人口的63%。

蓝皮书援引国际电信联盟(ITU)数据的显示:两年来,全球上网人口比疫情出现的2019年(41亿)增长了19.5%,新增加了8亿网民,网民普及率提升了将近10个百分点。其中,2020年全球网民增长率再次达到两位数,达到10.2%,为十年来的最高速度。

其中发展中国家增长率是13.3%,尤其是非洲、亚太和其他欠发达国家的网民普及率平均猛增了约20个百分点。2021年,全球网民增长速度已恢复至5.8%,回到常态。如今,全球依然还有29亿人无法上网,其中96%处于发展中国家,约3.9亿人甚至生活在没有移动宽带信号覆盖的地区。

蓝皮书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最大确定性之一,就是人类进一步加快进入数字生活的进程,疫情无疑是迄今为止数字化进程的最大动力和催化剂。上网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学习的必要方式。

2022移动互联网蓝皮书发布会专题

(责编:赵竹青、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