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22年财经专题>>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

宁夏吴忠市精准施策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06月29日08: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忠市精准施策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过现场招聘会,新招聘的35名高校毕业生已开始岗前培训。”近日,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经理马固娟说。新招聘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塑性强,综合素质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时值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季,吴忠市主动对接我区相关高校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进校园”活动、联合石嘴山市分领域分区域公共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人岗精准对接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

  吴忠市积极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百日冲刺”及“分领域分区域专场招聘”系列活动,深入企业摸清人才需求详细状况,对接区内高校掌握2022届高校毕业生实际数量及就业意向,摸排与2022届高校毕业生相匹配的2993个职位,先后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大学怀远校区、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南校区组织60家企业现场招聘,553名高校学子踊跃投递简历,270人已经与心仪企业签订协议。联合石嘴山市人社局组织8家企业,选取优质岗位202个,举办现场招聘会,现场接收简历60份,达成意向人数32人。

  “今年,我们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通过公开招考、政府购买服务、‘三支一扶’招募等方式,开发岗位3180个,对未就业应届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采取实习、见习方式等兜底保障就业。”吴忠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学锋说。该市将持续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挑选更多优质岗位,举办40场次以上招聘会。(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