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记者带您直通现场(图)【5】

2022年06月29日13: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赵辰昕致辞。(人民网记者 许维娜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秘书长赵辰昕致辞。(人民网记者 许维娜摄)

人民网福州6月29日电 (许维娜 陈蓝燕)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历经16年发展,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架构,成为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和国际关系中的重要力量。今年,我国再次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

29日,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福州开幕,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旨在进一步凝聚金砖国家共识,汇聚合力,推动实现更加绿色、健康、安全、可持续的全球发展。

据介绍,论坛以“共助疫后经济复苏、共促经济联通与互赢、共建可持续未来”为主线,聚焦团结抗疫、数字经济、产业链供应链和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开展对话交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主办方将其命名为“可持续发展论坛”,一方面与“金砖中国年”的主题高度契合;另一方面也是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积极实践。

另据悉,论坛拟成立金砖国家产业合作联盟,持续推动金砖国家企业间开展务实合作,考虑到金砖国家产业合作的重点领域,初步选择了包括能源、粮食、矿产、医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金融等领域的8家头部企业在内的10余个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联盟。

(责编:申佳平、吕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