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2移动互联网蓝皮书:2021年中国移动应用在全球移动市场占比达14%

2022年06月30日09: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王绍绍)人民网研究院6月29日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移动应用在全球移动市场中占比达到14%,经历了从野蛮增长回归平稳发展的阶段,目前主要集中于泛娱乐、电商、社交和生活服务四个领域。

《报告》援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10.07亿,较2020年12月增加2092万。

《报告》指出,在智能手机迭代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催化下,移动应用行业仍将保持稳定发展。结合行业预测趋势看,全球智能手机的渗透率仍然有进一步提升潜力,预计近几年都将保持约10%的增长率。

《报告》表示,在新业态和新需求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的淘汰率将进一步提升,也将持续压缩新应用的生存空间。在这种背景下,中小企业开始了两种发展思路。一是利用优先资源集中攻关,在垂直应用中寻求突破;二是借助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搭载企业saas或者Paas服务,通过低成本、高时效的小程序开发模式寻求发展。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