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这类企业,9月15日前交还食糖等农产品部分进口关税配额

2022年08月15日09: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发布《2022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公告》,要求持有2022年小麦、玉米、大米、棉花、食糖进口关税配额的最终用户,当年未就全部配额数量签订进口合同,或已签订进口合同但预计年底前无法从始发港出运的,均应将其持有的关税配额量中未完成或不能完成的部分于9月15日前交还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商务主管部门。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将对交还的配额进行再分配。对9月15日前没有交还且年底前未充分使用配额的最终用户,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在分配下一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时对相应品种按比例扣减。

同时,获得2022年小麦、玉米、大米、棉花、食糖进口关税配额并全部使用完毕的最终用户,以及符合相关分配细则所列申请条件但在年初分配时未获得2022年进口关税配额的新用户,可以提出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申请。

(责编:申佳平、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这类企业,9月15日前交还食糖等农产品部分进口关税配额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发布《2022年农产品进口关税配额再分配公告》,要求持有2022年小麦、玉米、大米、棉花、食糖进口关税配额的最终用户,当年未就全部配额数量签订进口合同,或已签订进口合同但预计年底前无法从始发港出运的,均应将其持有的关税配额量中未完成或不能完成的部分于9月15日前交还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商务主管部门。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将对交还的配额进行再分配。…
85家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最新结果:A类占比近三成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为规范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和信用评级机构相关业务行为,强化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管,压实中介机构责任,提高承销和信用评级质量,推进企业债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企业债券审核机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分别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和信用评级机构信用评价工作。整体来看,受评主承销商、信用评级机构信用情况和勤勉尽责情况较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