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庆假期他们在岗:工程建设不停工 为民服务不打烊【2】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10月07日1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陕西段建设正酣

国庆期间,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陕西段焊接现场,处处呈现出一片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全线近2500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推动工程建设。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陕西段建设正酣。受访者供图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陕西段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陕西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管网布局,构建我国天然气管网“五纵五横”新格局,加快“全国一张网”建设,也可以缓解陕西省天然气用气压力。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陕西段建设现场。受访者供图

在线路工程第六标段富平段施工现场,挖掘机、吊管机、移动电站、全自动焊机整齐排列,吊臂高悬、机器隆隆。为按期完成节点目标,国庆假期,参建单位放弃休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作业机组每天早晨五点多开始进场,晚上十一点左右才收工。

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陕西段建设现场。受访者供图

在西安市临潼区渭河盾构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始发井地下连续墙的施工,为后期土方开挖做好准备。盾构机始发井预计于今年十月底全面完工,为今年年底盾构机下井组装做好准备。

“国庆假期,关中地区五百多名施工人员,利用十一假期追抢工程进度。我们对各施工现场的重点区域重点守护,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好施工现场安全工作。”国家管网集团西三中陕西项目部项目经理廖强表示。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