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庆假期他们在岗:工程建设不停工 为民服务不打烊【3】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10月07日1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流花11-1/4-1油田二次开发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国庆假期期间,海油工程青岛建造场地,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首艘圆筒型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流花11-1/4-1油田二次开发项目FPSO建造现场,近200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昼夜奋战,全力进行和龙作业。

两名施工人员正协同进行刷漆防腐作业。受访者供图

据悉,流花11-1/4-1油田二次开发项目FPSO是中国海油首次自主研发、设计、建造、安装的亚洲首艘圆筒型FPSO,也是世界第七艘圆筒型FPSO。

流花11-1/4-1油田二次开发项目圆筒型FPSO建造现场。受访者供图

圆筒型FPSO是一座集原油生产、存储、外输等功能于一体的海上原油加工厂,其生产工艺复杂,设备设施集成程度高,建造难度大。该项目建成后,我国深水超大型海洋油气装备自主设计、建造及集成能力将实现新突破。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