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庆假期他们在岗:工程建设不停工 为民服务不打烊【5】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10月07日11: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平凡岗位里的不平凡的坚守

10月1日,襄阳投资际华公寓楼前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前期,公司房屋进行升级改造,楼下部分道路因堆放建筑垃圾、车辆碾压等原因遭到破坏,路面破损、高低不平,遇到下雨天,就会变得泥泞不堪,给住户出行带来不便。

物业班组国庆假期对道路进行硬化。受访者供图

为不影响住户的日常生活,国庆假期,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所属襄阳投资公司物业班组对路面进行硬化。班长王德强和其他两位师傅先清理路面的碎石与杂草,蹬着三轮车来回清运垃圾,垫平原本坑凹不平的路面,再挥舞着铁锹搅拌水泥铺路,用平铲将地面抹平……

虽然已到10月份,但临近中午温度依然有三十六七度,师傅们的衣服已被汗水打湿,但大家都顾不上这些,仅用一天时间就将路面整修完毕,为住户出行提供便利。

马永生(右)国庆假期带领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受访者供图

在千里之外的石家庄,新兴际华集团所属石家庄资产管理公司井陉纸箱分公司机器轰鸣,马力全开,厂长马永生正带领员工白加黑连轴转。为确保能够按期完成生产任务,他组织各生产部门梳理规整产品质量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严格把控生产过程中成本费用,将“精打细算”融入每名员工。

看着一张张纸片进入生产线,一捆捆成本纸箱拉进成品库,马永生对员工说:“咱们要以最好的成果向祖国献礼。”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