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斑马App修佳明:以数字融合驱动内容创新 助力儿童全面成长

记者 王仁宏
2022年11月11日18: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数字驱动下,互联网技术应致力于培养孩子整体的能力,为他们提供一个体系化的、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助力未来儿童全面成长,让孩子在求知和成长的道路上,成为有热情的、有方法的、有见识的、有关怀的探索者和求知者。”斑马儿童研究院院长修佳明在乌镇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产品技术发布会”上,斑马App发布了少儿3D互动百科数字内容“斑马百科”。从孩子本身需求出发,“斑马百科”通过将专业科普知识内容、电影级3D动画制作及创新科技相融合,充分激发孩子内在求知欲,带领孩子们观察、提问、探索、反思,逐渐摸索出一条科学求知路径,形成对世界万物正确而深刻的认识。

修佳明认为,高品质的3D数字内容是培养儿童求知欲的关键。据介绍,为提升知识呈现效果,进一步打造沉浸式、专业化的感官体验,斑马百科汇集了100多名专业视效人员,对呈现细节进行反复审校打磨,目前累计研发制作时长超6万小时,输出动画数量达30万张以上。

此外,斑马整体围绕儿童全方位能力发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产品研发与内容拓展,除了儿童数字内容斑马App外,斑马在玩教具、童书、早教等各个领域融合技术优势,持续推出创新性儿童产品。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网络安全创新能力与个人信息保护展区,斑马首次对外展示科技助力儿童发展科普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以来,斑马App持续深入参与全国儿童反诈宣传项目中,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教研、精良动画制作等优势,将反诈理念、儿童信息安全知识融入产品,面向广大家长和孩子科普。

修佳明表示,在数字经济的新机遇下,斑马App始终坚持将内容研发和技术优势与数字内容发展相结合,持续做优、做强数字内容产品。“我们会继续依靠既有资源,在服务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攻关数字内容发展方面的普遍难题。持续在数字内容领域进行探索与创新,帮助儿童构建新时代百科认知体系。” 

采访:王仁宏

摄像:陈陆洵

剪辑:李 佳

包装:严川吉雨

(责编:罗知之、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