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为外国人送去中国“年货” 2023年中欧班列逆势增长

2023年01月19日14: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乔雪峰)2023年1月19日10时18分,一列满载食品、饮料、日用品等物品的中欧班列从国铁天津货运中心新港站发出。该趟货运列车的终点是蒙古国,将为外国人送去中国“年货”,预计将于4天至5天后到达。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趟货运列车的发出标志着今年已有3000标准箱各类货物由天津地区发往蒙古、俄罗斯等地。作为天津货运中心重要的品牌项目,目前中欧班列已实现常态化开行,成为连接亚欧大陆的“贸易大动脉”。

国铁天津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区位与港口优势,该中心发运的中欧班列呈现品名多、运量大的特征,发运的货物也多为食品、饮料、桌椅等各类日用品。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中华传统文化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特别是春节临近,中国一些传统的春联、剪纸等年货物品,更是风靡国外,受到亚欧各国的喜爱。所以每当临近年底,各类年货物资运输需求暴涨,经常会出现大批量集中到达待发的情况。

“面对各类年货物资运输需求暴涨,我们及时转变思路,第一时间调整发运模式,保证随时满足客户运输需求的变化,确保中欧班列品牌声名远扬。”该负责人表示,进入2023年仅十余天,天津货运中心中欧班列已发运各类年货物资764车,同比增加15.3%,完成中欧班列逆势增长,保证亚欧各国友人顺利过上“中国年”,真正实现铁路与客户的互利共赢。

(责编:申佳平、高雷)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