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对话企业家》·百家企业谈信心

1药网于刚:更有勇气和底气迎接未来挑战

人民网记者 罗知之
2023年02月03日14: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本期嘉宾: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

人民网: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作为二十大之后的首场经济工作会议,您认为此次会议传递出的一个最强的信号是什么?您有何认识体会?

于刚:过去三年,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的运行和发展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亟待提振信心。伴随着国家对疫情防控政策的重大调整和优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积极信号:强调要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稳增长被置于更突出的位置;与此同时,民营经济被重点提及,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和发展基调,并将给予了民营经济发展强有力的支持。

会议传递出政府对“稳经济”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这让数字医药健康领域的创业老兵对未来满怀信心,身处医药健康这个永远阳光、永不落日的赛道,倍感责任重大。我将继续带领1药网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持续为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数字化升级和产业价值链重构创造价值。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将迎来中国经济更光明的明天。

人民网: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您有何新感受?它将如何影响民营企业下一步的发展?

于刚: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民营经济在我国历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时至当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是对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其在实现经济稳定运行中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的高度认可。这无疑将给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注入强大的动力,并充分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敢闯敢拼”的劲头。作为企业家,我们也更有勇气和底气面对当下的困境,迎接未来的挑战。

感谢党中央从制度和法律、政策和舆论等角度,全方位给民营企业优化发展环境,让我们信心更足、定力更强、步履更稳。同时,期待未来有更多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减税降费、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财政支持等鼓励扶持政策出台,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民营经济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有幸身处时代的洪流之中,参与和见证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征程。1药网将继续突破创新,一往无前,发挥民营企业在扩大就业、创业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的优势,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人民网:接下来,行业面临哪些新机遇,您所负责的企业将有何新动作、新布局?

于刚:医药健康关系国计民生,在后疫情时代更是每个人的刚需。数字经济与医药健康的深度融合,在重塑医疗服务流程,助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赋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推动医改加速向前。

创立于2010年的1药网是国内最早进入数字医药健康产业的企业之一。在新形势下,我们将紧跟国家卫生健康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数字医药健康平台的优势,完善药品和患者连接场景,整合医疗服务能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向药品的供给侧拓展,加强药品供应链服务和数字化营销服务的能力。并在完善药品供应链,数字化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进一步引入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生资源,为改善国内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供一站式云解决方案,进而有效解决药品可及性问题,降低大众用药负担。我们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医药健康产业数智化发展赋能,让优质的医药健康服务“触手可及”。

(责编:罗知之、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风云三号04批卫星启动研制 支撑第三代气象卫星智慧观测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中国气象局消息,2月7日,风云气象卫星研制与论证工作汇报暨风云三号04批卫星工程启动仪式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举行。 据介绍,风云三号04批卫星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收官之作,包含一颗倾斜轨道降水测量卫星和一颗太阳同步晨昏轨道卫星,将进一步提升载荷探测能力、平台服务保障能力,通过与静止气象卫星配合,首次实现我国卫星高低轨协同观测的在轨验证,支撑第三代气象卫星智慧观测和体系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等十三部门发文:推动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黄盛)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正式对外公开。 《工作方案》指出,将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纳入分级诊疗和医疗急救体系,坚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公益性,充分发挥其在基本医疗服务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承担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医疗教学等任务,承担法定和政府指定的公共卫生服务、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援外、国防卫生动员、支农、支边和支援社区等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