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原创

人民网《对话企业家》·百家企业谈信心

欧普康视陶悦群:借着政策东风谋发展、谱新篇

人民网记者 罗知之
2023年02月03日14: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经济工作千头万绪,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近日,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推出“百家企业谈信心”特别策划,对话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传递市场声音、提振发展信心、激励使命担当。

本期嘉宾:欧普康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陶悦群

人民网: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作为二十大之后的首场经济工作会议,您认为此次会议传递出的一个最强的信号是什么?您有何认识体会?

陶悦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明年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这是提振信心的强信号。过去的三年,尤其是2022年,眼视光行业受到较大影响,今年的欧普康视非常值得期待。欧普康视将继续以创新领航、实干兴业为宗旨,为更好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人民网: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您有何新感受?它将如何影响民营企业下一步的发展?

陶悦群:国家从战略布局出发,从政策根源着手,要求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下来,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近年来,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得到高度重视,角膜塑形镜作为减缓近视有效手段受到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和家长、学生的青睐,欧普康视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眼视光企业,要借着政策的东风,谋发展、谱新篇。

人民网:接下来,行业面临哪些新机遇,您所负责的企业将有何新动作、新布局?

陶悦群:欧普康视作为扎根本土、有着二十余年发展历程的眼视光科技企业,多年来一直秉承“规范筑基,创新领航,实干兴业”企业理念,面对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仍然保持稳步发展。目前欧普康视已经从眼视光科技企业发展成为专注于眼健康和近视防控技术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3仍有许多不确定性,但有一个最重要的愿望大概率会实现,那就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会比2022年好,民营企业的发展会比2022年好,眼视光产业的发展会比2022年好。

未来,欧普康视将从生产、科研、视光服务、眼视光教育、眼科医疗等多角度推动企业全面发展,提供综合性一体化眼科、眼视光服务,用科技守护国人视力健康。

(责编:罗知之、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风云三号04批卫星启动研制 支撑第三代气象卫星智慧观测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中国气象局消息,2月7日,风云气象卫星研制与论证工作汇报暨风云三号04批卫星工程启动仪式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举行。 据介绍,风云三号04批卫星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收官之作,包含一颗倾斜轨道降水测量卫星和一颗太阳同步晨昏轨道卫星,将进一步提升载荷探测能力、平台服务保障能力,通过与静止气象卫星配合,首次实现我国卫星高低轨协同观测的在轨验证,支撑第三代气象卫星智慧观测和体系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等十三部门发文:推动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黄盛)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正式对外公开。 《工作方案》指出,将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纳入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纳入分级诊疗和医疗急救体系,坚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公益性,充分发挥其在基本医疗服务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承担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医疗教学等任务,承担法定和政府指定的公共卫生服务、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援外、国防卫生动员、支农、支边和支援社区等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