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银行公布2023年首批罚单 3家机构合计被罚超3500万元

2023年02月13日13: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罗知之)近日,人民银行网站披露了今年首批行政处罚信息,共15张罚单,涉及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款超3500万元。

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公示显示,江苏银行存在9项违法行为,分别是: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流通人民币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对金融产品作出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该行被处以警告,并被没收违法所得42元、罚款773.6万元。

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1376万元,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以及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

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以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3项违法行为被罚款1388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受到罚款: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的;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的;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的;违反保密规定,泄露有关信息的;拒绝、阻碍反洗钱检查、调查的;拒绝提供调查材料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材料的。

(责编:罗知之、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银行公布2023年首批罚单 3家机构合计被罚超3500万元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罗知之)近日,人民银行网站披露了今年首批行政处罚信息,共15张罚单,涉及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款超3500万元。 人民银行官网截图 公示显示,江苏银行存在9项违法行为,分别是: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流通人民币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对金融产品作出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四部门发文护航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杨曦)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各地有关部门保障春季学校食品安全。 《通知》要求,要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