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乙肝疫苗事件致股價跌停 天壇生物緊急澄清

綜合

2013年12月26日08:15    來源:中新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乙肝疫苗事件致股價跌停 天壇生物緊急澄清

綜合報道,疫苗概念股天壇生物在經歷一日漲停后,連續兩日下跌,昨天尾盤股價摔至跌停。目前來看,新近出現的兩例嬰兒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所使用的疫苗來自北京天壇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或是公司股價異常反應的導火索。天壇生物昨日晚間發布公告稱,該批疫苗產品在生產等環節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

據《成都商報》12月25日報道,24日媒體曝出四川眉山又現一例嬰兒打乙肝疫苗死亡事件,疫苗來自北京天壇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疾控中心已介入調查。涉事的眉山中鐵醫院昨天表示,院方認為死亡與乙肝疫苗無關,初步懷疑是窒息死亡。無獨有偶,湖北鄂州日前也發生一起嬰兒注射天壇生物產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涉事的鄂州市婦幼保健院表示,死因是維生素K缺乏症,跟疫苗無關。

涉事的兩家醫院均否認嬰兒死亡事件與所注射的疫苗無關。25日A股開盤,天壇生物股價盤初一度跌停,盤中打開跌停板維持低位震蕩格局,尾盤再度封跌停,並持續到收盤。

從盤后的龍虎榜數據看出,在賣出最多的前五名中,機構賬戶佔據四席,賣出額近1.4億元,累計佔當天總成交額的15%。

中新網証券頻道記者昨日在收盤后多次嘗試撥打天壇生物董秘辦公室電話,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25日晚間,天壇生物於上交所發布了有關澄清公告,稱公司對相應批號乙肝疫苗的生產和運輸過程等方面作了回顧性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該批疫苗產品在生產、檢驗、批簽、儲存、運輸等環節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

天壇生物同時強調,本公司發布的信息以公告為准,請廣大投資者理性投資,注意風險。

事件回顧:

近日,湖南、廣東、四川有4名嬰兒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注射疫苗系深圳康泰生物公司生產。12月20日,食藥監局和國家衛計委決定暫停使用康泰生物公司生產的全部批次重組乙型肝炎疫苗(釀酒酵母)產品,並深入調查嬰兒死亡原因,進一步對藥品生產企業進行檢查,對疫苗產品質量進行檢驗。

食藥監局做出暫停使用康泰生物公司生產的疫苗決定后的首個交易日,資本市場上以乙肝疫苗為主打產品之一的天壇生物受到資金追捧,公司股價當日(23日)封漲停。加之抗禽流感概念的疊加效應,當日醫藥板塊整體上揚,多隻個股大幅走高。(中新網証券頻道)

(責編:羅知之、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