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次新股爆發漲停潮 三類股值得期待

2015年09月09日08:28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次新股爆發漲停潮 三類股值得期待

  次新股爆發漲停潮 三類股值得期待

  昨日A股市場午后再度上演“V形”反轉,盤面上精彩紛呈,其中次新股成為漲停股最為集中的板塊,僅年內首發上市的次新股,便有56隻實現漲停。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多數次新股不足10億元的流通市值促使個股活躍,因此,在滬深兩市面臨量能緊張的情況下,相關個股仍能爆發相對強勁的上漲動力。但需要注意的是,極強的流動性也是一把雙刃劍,相關個股在整體調整時往往需要承受更高的風險。

  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自8月18日以來截至本周一,昨日漲停的56隻次新股累計跌幅均超過同期上証指數累計22.87%的跌幅,其中,浩豐科技、濟民制藥股價不幸被腰斬,引力傳媒、星光農機、北部灣旅、東方新星、江蘇有線、韓建河山、金石東方、聚隆科技、博濟醫藥、弘訊科技、東杰智能、漢邦高科、石大勝華、光力科技等個股累計跌幅也超過了40%。基於近期的整體表現,分析人士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昨日次新股的整體反彈可以歸結為超跌反彈,並不能盲目樂觀,但需要注意的是次新股通常在反彈或牛市行情中爆發超強的能量,因此若市場反彈行情確立,次新股這類“牛市品種”將擁有巨大漲升空間。

  從昨日資金流向來看,滬深兩市可交易的181隻次新股中,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超千萬元的個股有59隻,其中,中國核電(113901.32萬元)、寶鋼包裝(27822.65萬元)、國泰君安(16741.63萬元)、綠城水務(15341.70萬元)、四通股份(11792.20萬元)、萬林股份(11227.23萬元)、江蘇有線(10383.48萬元)等7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億元,合計達到20.72億元,而科迪乳業、韓建河山、藍黛傳動、天成自控、恆通股份、星光農機等個股淨流入金額也超過500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IPO重啟以來,新股上市翻番成家常便飯,但經過近期的大幅調整后,部分次新股已失去光環籠罩,其中國泰君安在調整市中破發,在昨日反彈后,最新收盤價較發行價也僅高出1.37%。而此外,木林森、創力集團等次新股上市以來累計漲幅也不足40%,復權后最新收盤價均低於上市首日收盤價。

  對於投資機會,分析人士表示,當前市場震蕩強烈,在無明顯反彈信號的背景下,需適當控制倉位防范風險。投資策略上,重點關注三類次新股,1。近期表現的強勢個股,可逢低關注,例如,光力科技、愛迪爾、運達科技、萬孚生物、長白山等﹔2。近期受到市場主力資金關注的個股,例如,中國核電、寶鋼包裝、綠城股份、四通股份等﹔3。前期跌幅較大的超跌股,例如,浩豐科技、濟民制藥、木林森等。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