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A股上演深V行情 次新股與上海本地股飆漲

2015年09月09日08:30    來源:証券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股上演深V行情 次新股與上海本地股飆漲

  昨日大盤尾盤拉升,上演深V行情,滬指大漲近3%,創業板指更是漲逾5%。盤面上看,題材股全線大漲,其中,次新股與上海本地股漲幅較大,成為昨日的主要熱點。不過,昨日市場成交量大幅萎縮。

  題材股紛紛大漲

  盡管有多重利好消息,滬指昨日仍然低開近1%,早盤大部分時間維持在前一個交易日收盤點位附近震蕩,臨近午間收盤時,滬指小幅跳水,跌逾1%。午后,滬指繼續殺跌,一度跌逾2%,逼近3000點。隨后銀行股出現護盤拉升,中信銀行從跌逾1%拉升至漲逾8%,其他銀行股也跟風大漲。

  在銀行股的拉升下,A股逐漸企穩,題材股紛紛大漲,同時市場人氣回升,滬指一路震蕩上行,尾盤出現放量上攻。滬指大漲近3%,重上3100點﹔創業板指則大漲逾5%,重上2000點。不過,盡管指數大漲,昨日市場成交卻十分縮量,滬市僅成交了2639億元,環比降逾一成。

  盤面上看,昨日各板塊全線上漲,數十個板塊漲幅超過7%。其中,次新股為昨日的亮點之一,早盤次新股就逆市上漲,龍頭股光力科技快速漲停,為連續第二個漲停,韓建河山等多隻個股也快速漲停。截至收盤,次新股板塊平均漲幅超過7%,近60隻個股漲停,佔當日漲停個股數量的近兩成。有分析認為,在題材緊缺的情況下,沒有融資盤的次新股再度成為資金關注的焦點,后市有望進一步走強。

  除了次新股,昨日上海本地股也集體大漲,當日上海板塊個股平均漲幅超過7%,界龍實業、龍頭股份、大眾交通、百聯股份等近60隻個股漲停。上海本地股的漲停潮主要出現在當日午后,相關個股午后紛紛大幅拉升。有市場分析人士認為,上海本地股的反復活躍,與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明年上半年正式開門迎客有關。

  消息面上,近日政策利好不斷:深交所、上交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擬在保留現有個股漲跌幅制度前提下,引入指數熔斷機制﹔個人持股超一年所獲股息紅利免征個稅等。

  盤后數據方面,前日那種機構大規模出逃的現象有所減少,僅有利君股份、愛迪爾等少數個股被多家機構大量賣出。不過,機構買入的力度總體上仍然不強。有多家機構買入的個股中,天保重裝昨日尾盤拉升,漲逾5%,當日其買入金額最大的前五席位均為機構,合計買入4118萬元,佔當日成交金額的近七成。另外,星徽精密昨日出現三家機構買入,不過合計買入金額僅1000萬元出頭﹔雲南銅業昨日復牌一字跌停,有四家機構合計買入超過2000萬元。

  機構觀點仍然謹慎

  綜合目前市場上的觀點,仍然有不少謹慎的聲音。如方正証券認為,影響后市的關鍵因素還是市場情緒是否趨於穩定,以及經濟情況是否能避免快速滑坡,這兩點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預計9月下旬會更為明晰,把目前到9月下旬定為觀察期。在觀察期宜多看少動,僅需試探性的建觀察倉。

  申萬宏源日前的研報稱,本周有醞釀反彈的基礎。不過,中期大底部尚未形成,或者說中期底部需要反復試探和整理的過程。空間上,預計超跌反彈10%-15%,可逢低布局強勢品種。

  巨豐投顧則相對樂觀,認為隨著股指期貨的連續大漲,現貨市場有望逐步走出低谷,建議投資者逐步參與到超跌反彈之中,但要注意配資盤強平的間接傷害。此外,近期的密集利好將促使A股企穩回升,建議投資者逐步提高倉位,參與反彈。投資標的上,關注跌破淨資產的大盤藍籌股。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