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機構頻現大宗交易 次新股獲游資關注

2015年09月09日08:47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機構頻現大宗交易 次新股獲游資關注

  近一周,大盤震蕩調整,成交量小幅回落。受此影響,大宗交易市場的成交量繼續萎縮,其中,機構席位參與的交易,佔據逾一半的成交量。值得注意的是,著名的游資席位中信証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折價買入次新股。

  交易所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1日至9月7日的三個交易日內,滬深兩市A股共有62筆大宗交易成交,近1.39億股易手,成交金額合計21.01億元,日均成交近7億元,環比下降4.7%。在成交的折溢價率方面,溢價成交佔比超過三成,整體折價率為1.3%,仍處於較低水平。

  近一周有機構專用席位參與的交易,合計成交金額達10.76億元,其中,又以機構席位之間的倒手交易居多。上証報資訊統計,近一周機構專用席位之間在大宗交易市場倒手的金額達7.09億元,家用電器板塊成為主要的交易標的。美的集團成交3.85億元,有1335.67萬股被轉手,每股成交均價28.83元﹔格力電器成交400萬股,成交金額7276萬元。

  此外,機構專用席位間還倒手了2100萬股太安堂,每股成交均價9.93元,合計成交金額2.1億元,交易折價率4.3%。機構專用席位的賣出交易幾乎都為高溢價成交,其以每股10.62元的價格賣出1081萬股山西三維,套現1.15億元﹔以每股16.14元的價格賣出70萬股中泰橋梁,兩者的成交價格,相對於當日收盤價溢價22.2%。

  近一周機構專用席位的買入力度大幅萎縮,分別以每股11.82元的價格買入55.62萬股雛鷹農牧﹔以每股8.39元的價格買入180.63萬股慈星股份﹔以每股28.76元的價格買入52.19萬股久立特材。其中,雛鷹農牧和久立特材的交易,分別溢價了12.6%和8.1%。

  除了機構專用席位之外,近一周龍虎榜上著名游資席位中信証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現身大宗交易市場。其以每股121.83元的價格,接盤了35萬股次新股永藝股份,成交金額4264.05萬元。中信証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登陸大宗交易的次數並不多,之前一次是在8月初買入康達新材和萬福生科。8月5日和7日以每股20.91元的均價,買入230萬股康達新材,成交金額4809萬元,交易折價率3.0%,隨后康達新材快速走高,一度突破30元。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