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上半年TMT行業IPO達42起創新高 融資總額221億

2015年09月09日08:4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半年TMT行業IPO達42起創新高 融資總額221億

  昨日,普華永道最新統計報告顯示——2015年上半年,中國科技傳媒及電信行業(TMT)IPO勢頭猛進創新高。在此期間,中國共計42起TMT行業IPO,融資總額221億元人民幣,其中在深圳創業板上市的佔融資總額的46%,僅3家中國TMT公司選擇海外上市,融資13億元人民幣,佔總融資額的6%。

  普華永道中國/香港科技傳媒及電信行業主管合伙人周偉然表示:“更簡化、更透明的IPO上市程序使得國內交易市場成為一個更具吸引力的選擇。然而,由於中國股市最近的波動,政府已經暫停了國內交易市場的IPO,TMT企業上市熱潮預期在2015年下半年有所放緩。”

  據悉,同一時期,相比中國TMT行業,全球科技企業上市表現較為普通。根據普華永道發布的全球科技企業IPO季度報告(該報告不包括融資金額小於4千萬美元的IPO),2015年上半年,全球科技企業共59起IPO,共融資122億美元。周偉然表示:“長期來看,我們仍然預期會有更多的TMT企業選擇在國內上市,尤其是隨著注冊制改革的深入及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的推進。”

(責編:達昱岐、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