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量能回升心態趨穩 逐步布局中長線

2015年09月10日08:2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量能回升心態趨穩 逐步布局中長線

  在周二站穩3100點的基礎上,昨日A股延續反彈勢頭,上証綜指高開高走站上3200點關口,兩市量能更是出現了明顯的放大。不過昨日午后股指上行時量能逐步萎縮顯示上方壓力依然較大,假期前后二八風格的快速輪動也表明當前市場缺乏確定性主線,在市場估值已處於低位的背景下,后市大概率仍將維持底部震蕩走勢,在此過程中投資者可逐步著手中長線布局。

  放量反彈

  上証綜指昨日以3182.55點小幅高開,開盤即站上5日均線位置,盤初短暫下探后股指隨即展開反彈,受題材股活躍及權重股的帶動,股指迅速登上3200點關口,並在上午10點30分過后突破了8月28日的高點3235.84點,最高觸及3256.74點﹔午后股指漲幅逐步收窄並一度跌破3200點,在“中字頭”藍籌股發力回歸整數關上方,但很快便再度滑落,尾盤受採掘、建筑材料、有色金屬等板塊強力拉升,上証綜指漲幅擴大,最終收報3243.09點,漲幅為2.29%。

  深市各主要指數表現明顯跑贏上証綜指,深証成指昨日上漲2.91%,收報10620.13點。創業板指和中小板綜指的漲幅則均超過了3%,其中創業板指昨日一舉站上2300點,大漲3.79%至2331.76點,中小板綜指則收報10425.22點,漲幅為3.25%。

  與周二縮量反彈形成鮮明對比,昨日兩市量能出現了明顯的放大。滬深兩市合計成交8448.67億元,較周二的5241.61億元大幅放量。其中,滬市成交4129.91億元,深市成交4318.76億元,分別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490.81億元和1716.25億元。

  放量反彈伴隨著兩市普漲格局的顯著。昨日28個申萬一級行業指數全部收紅,僅銀行和食品飲料板塊的漲幅不足2%,多達15個行業板塊的漲幅超過了3%,其中建筑材料、計算機、採掘、汽車和電子板塊的漲幅分別達到了4.30%、4.17%、3.79%、3.72%和3.69%。概念板塊也迎來普漲,124個概念指數中共25個漲逾5%,僅美麗中國和滬股通50指數漲幅小於2%,網絡安全和西藏振興指數的漲幅更是超過了6%。

  布局中長線

  本周三的放量反彈、市場普漲釋放出積極信號,而近期兩融市場跌買漲還的特征進一步凸顯當前市場心態逐步趨於穩定。不過假期前后二八風格的輪動凸顯當前市場主線尚不明朗,再加上昨日早盤銀行板塊的逆勢低開,以及午后股指上行過程中量能的不斷萎縮都顯示出上方壓力依然較大,市場仍將維持底部運行狀態。不過分析人士亦指出,當前市場股指已處於較低區間、價值股股息率已超固收類產品收益率,因此投資者可在市場底部震蕩過程中逐步擇股進行中長線布局。

  近期市場盤面一個突出的特征為假期前后二八風格的快速輪動,假期前銀行股為首的權重單邊上漲,而小盤股則連續大幅回調。假期后小盤股強勢反彈而大盤股補跌。雖然輪動修復是市場連續大跌市場底部區域的正常表現之一,但快速輪動亦對持續反彈不利。民生証券指出,盡管市場流動性已經基本恢復、場外配資清查接近尾聲,但市場依然持續震蕩筑底,反彈綿軟無力,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市場目前缺乏確定性的投資主線。

  機構認為底部震蕩依然是后市運行的主旋律,但當前市場估值水平較低,底部區域相對穩固。方正証券預計,市場將通過反反復復的拉升、下跌,再拉升、再下跌的方式來完成底部的構筑。申萬宏源証券也表示,市場逐步接近價值底,特別是一些權重藍籌品種,無論是市盈率、市淨率還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於歷史上幾個重大底部。近期金融股的企穩說明左側價值型投資者開始出手。

  國泰君安建議投資者沿三條線索推薦配置。首先是高股息率的行業,包括非銀金融、銀行、地產、交通運輸中的鐵路與機場、家電中的白電、汽車﹔其次,業績與估值具有高性價比的行業,包括食品飲料、公用事業中的電力﹔最后,獲益於財政政策發力的行業,包括城市地下綜合管廊、軌道交通、環保等。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