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資金進場減速 板塊分化顯著

2015年09月10日08:2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資金進場減速 板塊分化顯著

  昨日滬深兩市大盤震蕩反彈,滬綜指重返3200點。據統計,昨日滬深兩市資金淨流入64.77億元,淨流入額環比下降﹔行業分化顯著,非銀金融、計算機和有色金屬板塊的淨流入額在10億元以上,而國防軍工、商業貿易和傳媒板塊的淨流出額也超過10億元。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利好助推市場展開反彈,但上方依然面臨不小壓力,趨勢性機會暫不具備。資金進場腳步放緩折射謹慎情緒再度顯現,目前仍處於震蕩筑底格局,操作上不宜追漲殺跌,可適度波段操作,布局中線。

  淨流入規模環比回落

  昨日滬深股指早盤放量走高,滬綜指突破3200點,午后漲幅收窄,3200點一度失守,尾盤回升站穩3200點﹔創業板繼續跑贏主板,不過午后漲幅也出現收窄。兩市量能環比明顯放大。截至收盤,上証綜指報3243.09點,上漲2.29%﹔深証成指報10620.13點,上漲2.91%﹔中小板指報7214.29點,上漲2.86%﹔創業板指報2071.72點,上漲3.53%。

  據統計,昨日滬深兩市淨流入64.77億元,淨流入規模環比周二顯著下降,顯示資金進場腳步放緩。其中,昨日特大單淨買入73.72億元,大單和中單淨賣出8.95億元和28.70億元。

  滬深300、中小板和創業板的淨流入規模均環比下降。具體來看,滬深300板塊昨日淨流入28.33億元,資金淨流入個股從周二的199隻增至205隻。中小板昨日淨流入5.25億元,資金淨流入個股由周二的465隻降至400隻。創業板昨日淨流入10.89億元,資金淨流入個股由周二的304隻降至232隻。

  承接周二尾盤的進場節奏,昨日增量資金繼續流入,主要源於做多氛圍的回升和財政政策的加碼﹔不過淨流入金額環比顯著減少,折射出場外資金心態再度猶疑,謹慎情緒重現。盡管在一系列政策利好支撐下,市場已經處於底部區域,但上方面臨基本面、技術面、套牢盤等多重壓力,投資者風險偏好依然處於相對低位,導致抄底資金快速回吐的意願較強,而場外資金追漲熱情有限。目前來看,趨勢性反轉條件仍不具備,壓力和情緒仍需通過市場自身力量消化和修復,震蕩筑底格局還將延續。投資者不宜過度追漲殺跌,不妨立足中長期,借助波動調倉換股,逢低布局優質品種。

  非銀強勢吸金

  昨日大部分行業板塊實現資金淨流入,但分化較顯著,淨流入額和淨流出額超過10億元的板塊均有三個。

  28個申萬一級行業板塊中,有19個行業板塊實現資金淨流入。其中,非銀金融、計算機和有色金屬板塊淨流入額居前,分別為19.17億元、14.47億元和13.41億元,化工、機械設備和採掘板塊的淨流入額超過7億元﹔相比之下,國防軍工、商業貿易和傳媒板塊的淨流出額居前,分別為15.92億元、12.14億元和10.24億元。

  個股方面,昨日有1515隻股票獲得資金淨流入,其中梅雁吉祥和中國中車的淨流入額最大,分別為6.25億元和5.81億元,中國平安、中航飛機、恆生電子、四川長虹、機器人和中科金財的淨流入額超過2億元﹔相比之下,790隻股票遭遇淨流出,其中,中國重工、際華集團和蘇寧雲商的淨流出規模居前,分別為17.24億元、9.98億元和5.44億元,康力電梯、張江高科、中航動力、人福醫藥和華聞傳媒淨流出超過4億元。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