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成二战以来首位失业率达7.9%仍连任总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奥巴马成二战以来首位失业率达7.9%仍连任总统

吴庆才

2012年11月07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大选水落石出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

  2012年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7日凌晨出炉。奥巴马目前已经获得274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为当地时间2012年7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维吉尼亚州参加竞选活动,发表演讲时突降大雨。(资料)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大选水落石出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

  2012年美国大选结果于当地时间7日凌晨出炉。奥巴马目前已经获得274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为2012年5月5日奥巴马与米歇尔夫妇在弗吉尼亚首府里士满的一所大学里举行首轮竞选集会,演讲台前的Forward一词就是当天会上正式公布的竞选口号——“前进”。(资料)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芝加哥11月6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大选水落石出。2012年11月6日,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守住白宫大位,成功连任美国总统。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奥巴马已经获得275张选举人票,超过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连任已成定局。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威拉德·米特·罗姆尼目前赢得的票数为203票,无缘白宫大位。

  在几个关键州中,奥巴马最终凭借拿下至关重要的俄亥俄州锁定胜局。俄亥俄州被视为美国总统大选的方向标,在过去12次总统大选中,但凡赢得该州的候选人,最终都能成功入主白宫,号称“胜利之匙”,而且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位共和党总统在该州败选还能入主白宫,罗姆尼未能逃过这一历史定律。

  奥巴马成功当选使他成为自二战以来首位失业率高达7.9%仍然成功连任的总统,延续了2008年他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的传奇。

  在这场大选中,罗姆尼战斗到了最后一刻,选情一直与奥巴马难分高下,可以说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杨波、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