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成“催命符” 12只白酒股创近8个月新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塑化剂成“催命符” 12只白酒股创近8个月新低

2012年12月07日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塑化剂成“催命符”12只白酒股创近8个月新低

  中新网12月7日电 (证券频道 程春雨)白酒行业塑化剂风波笼罩下的白酒股至今未能摆脱下跌阴云。据Wind统计,截至6日,塑化剂事件影响下,上半年牛股层出不穷的白酒股近期呈现“滑梯”式下跌,板块市值自塑化剂事件曝光以来蒸发逾千亿,12只白酒股相继在4日和6日创下近8个月新低。

  白酒股倒“V”式下挫 市值14天蒸发千亿

  尽管5日在大盘整体飙涨带动下白酒股多数走强,但在12月6日,白酒板块整体再次大幅下跌。截至12月6日,13只白酒下半年以来均跌26.35%。塑化剂事件则成为白酒股加速下跌的催化剂。自11月19日塑化剂时间曝光以来,13只白酒股平均下跌17.63%,市值蒸发了1001.33亿元。

  而就在上半年,盈利能力强劲的白酒股成为A股最牛的板块之一。上半年13只白酒股整体上涨了39.92%,其中酒鬼酒和沱牌舍得涨幅超一倍,伊力特和金种子酒也分别大涨了52.3%、68.92%。

  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白酒板块受塑化剂事件影响,短期二级市场波动较大,但横向比较各子行业,白酒业绩全年高速增长基本已经确立,当股价调整到位,仍具有相对投资价值,大众品普遍回暖有压力,但仍长期看好。

  国都证券研究报告也认为,塑化剂事件继续发酵,带动整个行业估值下行,市场对白酒行业的悲观情绪仍在蔓延。短期来看事件对酒鬼酒公司造成的影响可能要持续大半年,主要是由于生产线改造和产品退回,对其他白酒公司影响不大。目前白酒一批价继续下降,经销商还在继续去库存,从业绩角度来看库存压力将使很多企业四季度业绩压力较大。

  12只白酒股创近8个月新低 水井坊创近三年新低

  据wind统计,截至12月6日,12只白酒股股价在本周的大幅下跌中相继创下近8个月以来的新低。

  12月6日,白酒板块均跌0.04%,洋河股份、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分别大跌3.61%、2.36%、1.24%、1.79%、1.12%。其中,贵州茅台股价创近10月新低,最低报184元;洋河股份创近一年新低,最低报87.3元。

  在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之前,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酒鬼酒、五粮液、ST皇台、伊力特

  金种子酒、沱牌舍得、水井坊、山西汾酒已经在12月4日当天创下了近8个月以来的新低。

  具体看,经历近一段时间大幅下挫后,以后复权计算,水井坊股价创近三年新低,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五粮液、ST皇台股价在4日创近两年来新低,贵州茅台、伊力特、金种子酒、沱牌舍得创近10月新低,山西汾酒和酒鬼酒创近8个月新低。

  下半年以来,仅老白干酒一只白酒股尚未创下股价新低,但其在12月4日最低探至26.61元,为其下半年来第二个低点,距离8月30日的26.55元低位仅差6分钱。(中新网证券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