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27%报2067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开盘: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27%报2067点

2012年12月10日09:2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田原)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067.32点,涨5.53点,涨幅0.27%,成交4.4亿元;深成指开盘报8199.18点,涨9.50点,涨幅0.12%,成交5.3亿元。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航天、保险、汽车、农林牧渔、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水泥等板块下跌。

东吴证券认为,上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在周初创下调整新低1949.46点后,在金融、地产、水泥等权重板块集体拉升带动下展开强势反弹,市场呈现久违的普涨格局,成交量也稳步放大。近期消息面上利好频传,成为股市反弹的重要推手。首先,管理层关于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表态让市场增强了对经济回升的信心。其次,产业资本加大了抄底力度。12月以来,共有45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共完成103笔增持,涉及金额约14.48亿元,多方阵营逐渐壮大;再次,先行指标反复印证经济回升的预期。从9月和10月环比GDP的增长,到汇丰11月份PMI初值、前10个月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继续回升,无不有助于增强多方信心。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