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暖 赚钱效应带动港市冲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回暖 赚钱效应带动港市冲动

2012年12月11日09:2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上海金融报 A股放量大涨,带动香港市场相关板块发力,追踪核心蓝筹股的RQFII-ETF成为追捧对象。

  12月6日港交所数据及公告显示,易方达中证100A股指数ETF当日成交活跃,二级市场成交量达6400万港元,收盘溢价率人民币柜台1.08%、港币柜台1.2%,一级市场单日申购金额巨大,致令该基金所获外管局批准的5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宣告爆满。基金管理人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表示,将考虑申请追加新的RQFII额度以满足市场需求,从而减低二级市场的溢价。据了解,香港本地的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偏好谨慎地运用RQFII实物A股ETF来捕捉A股升浪,由于二级市场溢价稍高,机构投资者更愿意通过一级市场申购进入,因此造成了易方达中证100A股指数ETF在6日的“爆棚”。

  中证100指数涵盖沪深交易所100家最大市值的核心蓝筹公司,占A股市场50%的总市值、76%的盈利、88%的总资产和65%的股权(截至今年10月31日),对于谨慎的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选择低风险的“核心A股蓝筹”,就长期回报和波段而言都不失为首选的投资策略。 吴 玥

(责任编辑:杨波、蒋琪)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