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茅台复牌股价急升 公告重申不含塑化剂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快讯:茅台复牌股价急升 公告重申不含塑化剂 

2012年12月11日09: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田原)贵州茅台今日复牌,开盘报198.50元,跌0.15%,开盘后一分钟股价急速拉升并重上200元,涨幅超过1%。

针对新浪博客“水晶皇”发布的塑化剂DEHP超标的检测结果,贵州茅台昨日停牌,并于晚间再次发布公告,重申不含塑化剂,请求国家监管部门抽检并及时公布。

自塑化剂门爆发后,茅台方面一直坚称其产品并无问题,无需检测。“茅台产品完全符合相关标准,塑化剂导致的大跌很可能是个阴谋。”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如此表示。

而12月9日晚间,“水晶皇”发布其在香港一家化验所检测茅台酒报告,显示送检茅台酒检出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塑化剂的一种)含量为3.3mg/L,比中国酒业协会此前引用的国家标准超出120%左右。

茅台方面迅速对次做出回应,12月10日停牌。并与晚间发布公告,全文如下: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对近期媒体所报道的贵州茅台酒检测情况,特作如下说明:

2011年台湾“塑化剂”事件发生后,本公司高度重视,对生产过程所涉及的塑料制品进行了全面筛查和风险评估,根据筛查和评估结果对产品的塑化剂指标实行严格监控(附件一:公司实况片)。自送产品至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结果(附件二:部分批次产品检测报告)均符合《卫生部办公厅关于通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最大残留量的函》(卫办监督函[2011] 551号)关于DBP、DEHP和DINP最大残留量(分别为0.3mg/kg、1.5mg/kg和9.0mg/kg)的要求。

本着对消费者诚信负责的态度,请求国家各级监管部门抽检本公司产品并将结果及时公布。公司再次诚邀国家各级监督机构、权威检测机构、消费者、投资者和媒体等关心茅台的各界朋友到公司实地考察和调研。

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消费者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关心、支持和爱护,公司全体员工将更加勤勉尽职,为回报股东、回馈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