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炎黄*ST创智终止上市 进整理板将后缀"退"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ST炎黄*ST创智终止上市 进整理板将后缀"退"字

2012年12月25日10: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深交所昨天公布,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其中,*ST丹化、*ST方向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而*ST炎黄、*ST创智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

  两公司恢复上市泡汤

  *ST炎黄因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3年亏损,自2006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且公司因2006年虚增利润行为被中国证监会查处。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ST炎黄2003年至2005年3年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且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仍出现亏损;因此,*ST炎黄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ST创智因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亏损,自2007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公司自2009年以来至今没有主营业务收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公司无业务收入,无持续经营能力;故此其恢复上市申请未获通过。

  进整理板将后缀退字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板后,股票简称将后缀“退”字,但交易时间、10%的日涨跌幅限制等均与现有交易模式相同。*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进入全国性场外市场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

  与此同时,*ST炎黄、*ST创智公司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消除了终止上市情形并且达到了深交所规定的重新上市的条件,在股票终止上市后进入场外交易市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或者18个月后还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

  退市将普遍化常态化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退市,是延续原有退市制度下的正常退市。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成熟,市场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上市公司退市现象也将越来越普遍化、越来越常态化。

  他表示,改革和完善退市制度,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抑制绩差股、“壳资源”炒作,实现公司价值合理回归,有利于明确市场预期,培育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和文化。

  ■专家点评

  优胜劣汰不再是口号

  著名证券分析师、大学兼职教授苏渝表示,

  *ST炎黄、*ST创智的退市让A股市场实现优胜劣汰不再是一句口号。很长一段时间里,ST及

  *ST板块一直是投机资金炒作和内幕交易的温床,借重组、转型等幌子长期腐蚀A股市场,危害市场健康。同时,市场还存在一批不思进取、只为圈钱的公司。在退市的压力下,这一类公司才会感到危机,才能提升业绩回报投资者,曾经投机过度的“冒险家乐园”才能转型为以投资为主体的“投资者乐园”。

  记者阳荻雯 漫画任梦真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