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0号线超1号线号称"最挤" 网友戏称新“烈士”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北京地铁10号线超1号线号称"最挤" 网友戏称新“烈士”线

2013年01月14日0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地铁10号线一、二期连通近一周 运量已超百万人次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和一期连通仅一周时间,日均客流量已迅速突破100万人次大关,10号线取代1号线成为北京市最繁忙、最拥挤的一条线路。地铁10号线已经被网友套上"惨绝"的形容词,预测它将取代八通线成为“烈士”线。

  在某工作日晚高峰,记者从北京地铁国贸站体验10号线。因为1号线和十号线在此换乘,一直以来以人潮汹涌著称。然而此时此刻的十号线,已经和一个月前不可同日而语。换乘通道挤满了人,令人无论无何都会想起春运时的西客站。从1号线换乘10号线几百米的距离,记者整整走了3分多钟。乘客戏言,如今坐地铁就如同锻炼身体一般:

  乘客:就当锻炼身体了。

  乘客:这不论是公交车还是地铁,一开门全都往下掉人,都上不去。

  当记者最终到达十号线站台时,眼前展现惊人一幕:国贸站双方向的站台上乌泱泱站满了人,一种窒息感油然而生。很多乘客坦言,由于地面交通太过拥堵,选择坐地铁是因为时间有保障:

  乘客:从时间上能保证。

  乘客:相对来说更能忍受一点。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