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震荡 二次布局窗口开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强势震荡 二次布局窗口开启

2013年01月16日15: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小盘股放过大、权重股上涨过快、上方套牢盘压力过重……很多因素结合在一起,导致大盘在2300点附近出现明显震荡,短期而言,市场有进一步震荡调整的需要。但是,考虑到本次反弹级别较大,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空因素的匮乏,震荡调整并不意味着获利了结,反而应该是二次布局的良机,特别是对于那些前期踏空的投资者而言。

  沪综指本周三以2309.94点报收,下跌0.68%,盘中最低下探至2279.51点,最高上探至2326.76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355.48点,下跌0.28%,盘中最低下探至9232.33点,最高上探至9438.13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176.24点,下跌0.15%;创业板指数收报774.49点,下跌0.53%;上证B股指数下跌0.33%,收报263.45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13%,收报758.52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医药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5.32%、1.56%和0.66%;与之对比,非银行金融、房地产、银行指数跌幅居前,具体分别下跌了1.94%、1.48%和1.37%。

  本周三的调整其实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一方面,周二市场放出巨量,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放量过大,与之对应,大盘仅实现了小幅上涨,显示出一定的量价背离态势。另一方面,汽车、银行、地产等本轮反弹先锋短期涨幅均已很大,超买特征明显。这两方面因素结合起来后,大盘出现震荡调整就只是时间早晚而已了。考虑到技术调整要求强烈,预计短期市场都将保持震荡偏弱的格局。

  但是,调整并不意味着行情结束,从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上移、资金情绪保持理性、整体估值仍然合理偏低等角度看,本轮反弹并未结束,调整只不过是给投资者提供了二次建仓的机会。这其中,前期踏空的投资者尤其要珍惜当前的布局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