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达:要维护散户利益 须加大对圈钱者打击力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何维达:要维护散户利益 须加大对圈钱者打击力度

2013年01月19日15: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何维达认为,股民清仓离场最主要的原因是对中国股市失去了信心,而要恢复这种信心,就要让圈钱者加倍付出代价。

  何维达说,这些年很普遍的现象是,一些上市公司的老总,赚到钱后就大量套现,并把资金转移到国外。

  对于套现欺骗股民的上市公司,国家在这方面的监管以及制度规定都没有跟上。应该有追究责任的制度,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券商,企业一上市就把股价炒得很高,然后到第二年,最多第三年就变成垃圾股或者ST股了,企业老总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何维达认为,要维护散户的利益,必须要建立赔偿制度。证监会要加大对垃圾公司、圈钱公司和券商的打击力度,要让他们把赚到的钱吐出来赔偿股民。这些人如果发现圈钱的成本,大于他们所得的利益时,就不会去圈钱了。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