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举报湘鄂情大股东操纵股价 证监会回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民举报湘鄂情大股东操纵股价 证监会回复

2013年01月21日0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股民“感慨9571”在股吧发文表示,其向证监会举报湘鄂情大股东孟凯操纵股价,并已得到证监会的答复。记者看到,在检举信中该股民主要控诉湘鄂情集团有限公司大股东孟凯利用公司公布高送转方案这一利好时机,恶意减持自己手中的股票,从而造成股民的亏损。

  而证监会则在网站回复中建议该股民尽快按照信访条例向当地证监局信访部门以书面实名的形式进行举报,并提供更为具体的证据,以使反映的情况能够尽快进入相关部门的调查程序。

  检举信原文

  尊敬的证监会同志:

  你好!

  感谢你能在百忙中阅读此信。

  本人举报北京湘鄂情集团有限公司大股东孟凯如下罪行:

  1.恶意操纵股票价格

  2.操纵交易所,降低交易所的公信力

  3.藐视证监会

  事件描述:2013年1月14日,孟凯指示其公司利用深圳交易所发布年报拟10送10并派现0.8~2元的高送转方案。当天开盘后涨停开盘,盘中打开涨停,诱使中小股民进场。2012年1月15日,孟凯即发布计划自2013年1月18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票,预计所减持股票合计将不超过1亿股,减持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的恶意减少持。15日股价格以低开8%开盘。客观上造成大量股民亏损。

  一、恶意操纵股票价格

  ,孟凯利用公司和大非的优势,造成股票价格客观上大幅波动。在当前市场视大小非为洪水猛兽的情况下,孟凯利用大股东减持优势的优势,恶意造成市场股票价格波动,严重打击市场信心。

  二、操纵交易所,降低交易所的公信力

  政府交易所做为中立机构发布信息是合规的。但孟凯在做盘的时候,公然把政府机构纳入其操盘计划的一部分。使得交易所在事实上沦落为孟凯吸金口舌和帮凶。

  交易所看似乎合规的发布,但信息发布是人在执行,交易所不可能不懂这么做的后果,交易所不异常处理依然发布,使得公众产生交易所所谓的中立实质为纵容。降低政府部门在公众中的威信。

  三、藐视证监会证监会

  作为制度的制订者和漏洞都修补者,孟凯操纵股票价格不偷偷摸的做,居然利用政府交易所的公信力为其个人吸金。公然挑战政府部门的中立性和威严。

  述送请求:本人不要求个人赔偿。请证监会同志严惩大非孟凯,对大非群体杀一敬百,提振市信心。打击孟凯这类大胆利用交易所行为,树立政府中立性和威严性。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