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全球股市创20年来最佳开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1月份全球股市创20年来最佳开局

2013年02月05日07:4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主要股市1月份创出了20年来的最佳新年开局。如果说历史可以为鉴的话,那么这或许是一个预兆,表明在日本、美国、欧洲经济接连出现衰退后,全球经济已经蓄势待发,即将开始加速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全球股票市场都出现了罕见的上涨。阿根廷股市1月份累计大涨21.31%,位列全球第一。越南股市大涨17.85%,列第二位;阿联酋迪拜股市大涨16.34%,列第三位。在彭博社追踪监测的全球90多个股票市场中,1月份仅有6个国家的股票市场出现下跌。

  此外,还有独立监测数据显示全球投资基金正在加快将资金从债券市场撤出转而投向股票市场。2013年1月份的第一周,全球范围内共有222亿美元资金流入了股票基金,创出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涵盖24个国家股票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上涨了5%,创下199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在上两次全球股市在1月份实现5%或者更高的涨幅时,全球经济均实现了良好的增长。根据经济学家的预计,全球经济在2013年的增幅将为2.4%。 全景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