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打破“魔咒” 多头仍顽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大盘打破“魔咒” 多头仍顽强

2013年02月07日15: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以来大盘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沪指中期强弱分水岭2300点区域近日上破后,反过来或成支撑区。市场春节前略缩量观望,反而于有利节后的表现。

  沪指2400点之上将进入真正的空头腹地压力区,这需要银行股以及其他一、二线蓝筹股作为深入的先锋。2011年10月以来,2400点至2550点有3个阶段顶部套牢区,后市在往上推进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反复消化。

  沪指2300-2400点上破后,下一个挑战目标是2009年8月4日3478点、2010年11月11日3186点、2011年4月18日3067点等近三年多来顶部连线,目前在2650-2700点,这是牛熊分水岭,是最重要的压力关,这是能否确认反转的标志之一。

  去年1月初大盘见底反弹,3月上旬见高点,之后调整,4月又回升,5月中旬见顶。本波行情估计大概也如是,去年12月初止跌启动,不排除今年2月下旬或3月见一个高点,使年报题材炒作告一段落,特别是本轮部分领涨板块届时或出现阶段压力,而经过一段整理蓄势后不排除再炒作一季报题材,而至5月见中期顶。

  有关数据显示,近两个月资金连续净流入说明场外资金不断入市,加上QFII入市的积极性较高,因而打破了市场所谓基金仓位“88魔咒”的现象,空头“魔咒”的失灵说明多头信心较足。

  QFII的价值投资推动了银行股成为本波行情涨幅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群体,长期以来国内不少基金、机构投资行为散户化,这导致长期以来蓝筹股估值偏低,随着通过QFII及RQFII渠道投资A股的外资规模的大幅扩大,其成熟的价值投资理念将给A股市场带来一场大变革,促使A股逐步走向成熟。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