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66%终结八连阳 逼空氛围到极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指跌0.66%终结八连阳 逼空氛围到极致

2013年02月08日06: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沪指跌0.66%终结八连阳 逼空氛围到极致

  八连阳之后,市场的逼空氛围已到极致;昨天早盘民生银行的高台跳水,正式开启了市场的调整之旅,2400点告急。截至收盘,沪指报2418.53点,下跌15.95点,跌幅为0.66%,成交1093亿元;深成指报9904.77点,下跌17.94点,跌幅为0.18%,成交834.2亿元。

  >>盘面

  银行股带头杀跌

  昨天,两市双双低开,前期反弹先锋银行股成砸盘元凶,金融、煤炭、地产等权重股变脸回调,拖累股指盘中跳水,领头羊民生银行一度大跌7%。两市跌破5日均线支撑后加速下挫。午后,沪指顺势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军工概念、券商拉涨带动下,两市震荡回升。二八效应明显,中小板、创业板不惧主板回调午后齐创新高。上午暴跌下午渐渐收复失地,而午后回升也显示出部分投资者仍旧敢于持股过节,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红包行情可期。

  >>分析

  市场整体乐观

  八连阳之后,昨天终究来了一次洗牌回调,对此,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于江勇表示,目前来看,国内经济本身处于一个底部区域,呈现温和复苏态势。但宏观经济仍处弱复苏阶段,目前还没看到V形反转迹象,可能还会面临一些经济结构的问题。一般来说,上半年市场资金通常会活跃一些。二季度之后,经济能否继续走稳,将直接影响后市判断。

  大同证券胡晓辉认为,市场跟以前完全不同,放大交易规模已然不小,春节长假前短线放大交易的群体出仓是必然的。建议借助调整积极换仓,调整到具备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票持股过年。市场信心的回升以及对经济基本面好转的预期有望成为A股继续上涨的动力。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