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创近1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沪综指创近1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2013年02月22日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21日沪综指创近1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分析人士认为,在支撑反弹的几大因素还未出现实质性变化的背景下,本轮反弹行情还未到终结时,投资者仍可借调整再度布局。

  21日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跌88点,收盘下跌71.23点,跌幅为2.97%,创2011年12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下跌249.76点,跌幅为2.59%,收报9396.11点。近日表现抢眼的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分别下跌1.36%及1.61%。

  金融股成为市场大跌主力军,申万金融服务指数下跌4.51%;受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拖累,申万采掘及有色金属指数分别下跌4.34%及3.92%;紧随其后的还有申万交运设备、建筑建材、交通运输、机械设备、黑色金属及化工指数,基本上是“清一色”周期板块。最近几个月持续逆市下跌的酒类个股受到资金追捧,申万食品饮料指数成为唯一逆市上涨的行业指数,全日涨幅为0.50%。

  股指期货市场方面,期指四个月合约均大跌3%以上,总持仓量下降19372手,创出上市以来最大单日减仓数量,表明多方纷纷开始选择离场。

  大宗商品市场也上演集体大跌戏码:焦炭期货早盘跌停,午后短暂打开跌停板后再度封住跌停板;白银、橡胶、玻璃等品种跌幅也都超过3%;螺纹钢、黄金、甲醇及塑料等品种全日跌幅超过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