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去年跑输标普指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巴菲特去年跑输标普指数

2013年03月04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巴菲特

在致股东信上称去年表现欠佳

美国明星投资家、股神沃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五盘后公布2012年四季度和全年财报,且发表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

股东信显示,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账面价值为11.42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986万美元,同比增幅14.4%。201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增幅16%。前者低于后者1.6个百分点。

1965年到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账面价值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7%,同期标普500指数增幅为9.4%,前者跑赢后者10.3个百分点。

1964年到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累计增幅586817%,同期标普500指数为7433%。

这是过去48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每股账面价值增幅第九次未能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在过去四年都超过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如果股市在2013年继续有这样的表现,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有首次连续五年超越公司业绩的结果。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当我领导的合伙机制在1965年接管伯克希尔哈撒韦时,我从未梦想过有一年会有241亿美元的收益,但是还是表现欠佳。不过事实上,2012年就是表现欠佳的一年。”

巴菲特强调,他还是相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内在价值可能在更长期以“极小的优势”击败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在市场下跌或者是不变的时候还是有相对更好的表现,“在市场特别强势的那些年,我们的表现就会显得落后了。”

不过巴菲特也强调,他和他的搭档查尔斯芒格“绝对不会改变我们的标杆”,“我们的工作还是以比标准普尔500指数更快的涨幅来增加内在业务价值——我们使用账面价值作为一个可以被理解的指标。”他强调,如果他们可以成功,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表现“随着时间推移”终将击败标准普尔500指数。 (网易)

(责任编辑:王曦晨、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