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去年净利1293亿 日赚3.5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移动去年净利1293亿 日赚3.5亿

2013年03月15日08:16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国移动(00941.HK)公布2012年全年业绩。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604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达到1293亿元,日赚3.5亿元,但增长率仅为2.7%,低于2011年的5.2%,为近三年最低。

  业绩公告显示,2012年中国移动净增客户6073万户,客户规模达到7.1亿户;其中3G用户净增3672万户,总数达到8793万户。数据业务快速发展,2012年营收1663.48亿元,较去年增长19.4%,其中,无线上网业务高速增长,其流量同比增长187.6%,收入同比增长53.6%,营收占比达到12.2%,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随着通信市场饱和度的日益提升,通信运营商之间的同质竞争更加激烈,公司发展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而政府全力支持TD-LTE(4G)作为新一代无线宽带技术,其产业化、商用化、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这将是中国移动的发展机遇。

  为推进其TD-LTE网络的建设,中国移动2013年的资本开支将大幅增加49%至1902亿元,创历来最高。“我们预期中国今年年底前会发出4G牌照。”中移动执行董事刘爱力在业绩发布会上称。

  中国移动表示,公司去年已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共建设约2万个基站;在杭州、广州、深圳建设了具备试商用能力的网络;在香港推出了TD-LTE/LTE FDD融合网络服务。同时,TD-LTE国际化进程加快,全球TD-LTE发展倡议(GTI)已有51家运营商和44家制造商加入,14个商用网络已正式推出。

  据了解,2013年中国移动将实施TD-LTE“双百”计划,TD-LTE网络覆盖将超过100个城市,构建成全球最大的LTE网络,建设超过20万个TD-LTE基站,TD-LTE终端采购将超过100万部,TD-LTE终端补贴超过300亿元。业界测算,4G投资将直接拉动通信全产业链投资逾50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