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目光或聚焦业绩超预期股 医药食品受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资金目光或聚焦业绩超预期股 医药食品受宠

2013年03月19日09: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点评:当前存量资金经过前期的折腾之后,将目光聚焦到业绩超预期成长股品种中。一方面是因为近几年来的A股行情演绎中,云南白药、丽珠集团、中新药业、片仔癀等一大批持续高成长的品种成为A股为数不多的可以穿越牛熊循环迷雾的品种。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就显示出他们减持题材股,加仓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业绩持续高成长的品种,未来的成长趋势仍可相对乐观。毕竟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大多集中在医药、食品、文化娱乐以及新兴产业股中,比如说光线传媒,在2011年以来,业绩就一直超预期,主要是因为我国电影产业出现了井喷式的成长趋势。而新兴产业,则符合我国产业结构升级以及我国产业结构转型,所以,类似于4G以及由此衍生出的新兴产业股,必然也会成长业绩持续超预期成长的品种。与此同时,近期市场开始降温,浮躁心态渐渐平息下来,如此就越发显现出业绩持续高成长股的投资亮点,所以,此类个股明显得到了存量资金的宠爱,买盘渐增,股价渐渐持续强势。

  综上所述,在当前A股操作中,一方面考虑到短线A股波动的同时,另一方面也需要关注起那些能够持续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尤其是符合我国产业结构转型的品种,比如说创业板的网宿科技、硅宝科技,再比如说符合居民生活发展需求的北陆药业、上海家化等,再比如说火电股的皖能电力、长源电力,医疗服务的泰格医药、迪安诊断等等。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