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沪市昨成交755.1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 沪市昨成交755.1亿元

2013年03月20日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A股市场在盘中一度出现调整,使得指数前期的缺口被封闭。因此,多头顺势启动券商股以及地产股,驱动着上证指数节节走高。但可惜的是,成交量明显萎缩,沪市的量能只有755.1亿元,而且在早盘两小时的成交量就达到408.1亿元。也就是说,午后大盘拉升的两小时成交量只有347亿元。看来,市场大多数资金对短线A股的反弹趋势仍然不认可。

  如此格局必然会使A股出现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即“此”板块的拉升必然是以“彼”板块下跌为代价。比如说在昨日,券商、地产、水泥股以及部分电力股的上涨,就是以医药股及博盈投资、彩虹股份等前期强势股下跌为代价的。有意思的是,指数也随之出现了类似格局,如上证指数升,而创业板指数则降,这一“升”一“降”,就使得市场的多空双方角逐天平趋于平衡。我们认为,多头的护盘只能使短线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抽,但难以改变当前多空平衡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