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牛人雷语:抛弃5年熊市心态 2013年是真牛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2013牛人雷语:抛弃5年熊市心态 2013年是真牛市

2013年03月21日14: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买股票不复杂 满足两个条件就买

  近期,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发布微博大谈“炒股经验”,称买股票并不复杂,只要满足两个条件就可买入。同时他也表示,15倍市盈率以上不能买。

  史玉柱在其微博中称,“其实买股票没那么复杂。认真研究:1.该公司未来盈利能否持续理想成长?2.眼前股价被低估没?只要同时满足这两条就买入,买完,该干嘛就干嘛去。看不懂的行业,我不买;15倍以上市盈率的,我不买。”

  2012年12月10日,史玉柱曾在微博中嘲笑恶意做空民生银行(600016)股票的投资者输得一干二净。自2012年9月初大摩、瑞信等国外大行唱空民生银行以来,民生银行A股股价曾一度跌到5.39元的去年年内低点,之后则一路反弹,最高至11.91元,的确让做空者跌破了眼镜。

 

  李大霄

  2013年是真牛市

  沪指在1949点的绝地反击,让李大霄曾备受争议的“钻石底”论开始被认可。近期,李大霄再次抛出了自己的观点:2013年是真牛市。

  他表示,2013年是真牛市,主要有国内市场和全球市场两大逻辑。

  从国内市场看,原来是一个融资市场,根本不可能有一个真正的牛市到来,而现在投资者的利益和融资者的利益有可能取得相对的平衡,这是一个大的理念上的变化。往后的市场会采取一系列的方法提高投资者的回报,进而提高市场的投资功能。如减少红利税,从10%降到5%,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相当于降了一半,虽然与很多人预期“降到零”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毕竟是重大的进步,代表对长期持股者的鼓励导向性。

  从全球市场看,现在有两大趋势,其中第一大趋势是,避险资产已经从原来认为非常安全的资产中逐渐撤退,第一个撤退点是黄金,第二个撤退点是债券市场。

 

  曹仁超

  抛弃5年熊市心态 牛市二期看好大金融

  香港股神曹仁超近期在媒体表示,现在投资A股的大机会已经出现,未来3-5年大方向是反复向上,每次回落都是吸纳优质A股的时刻。曹仁超毫不掩饰对于A股的看好,而他去年7月份则曾经告诫投资者不可盲目抄底。

  曹仁超表示,这次A股90%的可能是反转而不是反弹。底部被确认后,这次A股上升应该不是反弹,而是大方向改变。我认为A股牛市二期已经由2012年12月4日开启,未来3-5年A股大方向是反复上升,每次回调都是吸纳优质个股的机会。因为我对A股并没有像对港股市场那样熟悉,所以对于个股我不清楚。但我想跟A股投资者说一句话:忘记过去5年熊市心态,改用牛市心态看待未来A股走势,即便过几日A股有技术性回调都不要放弃这个心态。

  曹仁超将这次行情称为牛市二期,牛市二期是选择性投资期,即选择优质股票的时期。牛市二期风险比一期要高,若不懂得选股就可选择银行、保险、券商或表现出色的基金。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