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瑞医疗:产品安全疑云未解 十余次上药监局黑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迪瑞医疗:产品安全疑云未解 十余次上药监局黑榜

2013年05月06日10: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虽然是一家医药类企业,但迪瑞医疗在产品质量方面却从未让人放心。”日前,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曝料称。

  近日,证监会IPO核查第二阶段抽查大幕开启,长春迪瑞医疗名列其中。对于医药类企业来说,财务方面的核查倒是次要的,或许对其产品安全的检视反应才是重中之重。但经历了“财务造假”风波的迪瑞医疗,在医药安全问题方面的回应一直采取“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态度。在面对关于产品质量的质疑时,缺乏真诚的应对与有力的解决方案,导致民众对迪瑞医疗的产品质量一直心有余悸。

  据悉,迪瑞医疗自2004年6月起控股迪瑞制药,2010年5月,公司称为了主攻医疗检验仪器及配套试纸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将其持有的迪瑞制药全部股权转让给吉林省吉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此说法引起投资者质疑:如果是为了更专注于主业,为何此前6年一直没有动作,直到迟至上市进程已然展开,才想起“专注主业”?

  无独有偶,就在2010年3月,迪瑞制药生产的药品“双氯芬酸钠肠溶片”(批号:080103、080303),经有关部门抽样检验,检查项不符合规定,该批产品被药监主管部门认定为劣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迪瑞制药也因此受到行政处罚,并被处以罚金。

  除此之外,在迪瑞医疗控股经营迪瑞制药的期间,迪瑞制药的产品还有多达十余次因释放量、有关物质等项目检出不合格而被地方药监局列入“黑榜”。

  由于迪瑞制药在迪瑞医疗控股期间确实出现过大量的质量问题,通过卖掉迪瑞制药,是否能表明迪瑞医疗其他业务的质量从此有保证?对于这个问题,则无人能给出确切的回答。

  关于迪瑞医疗的相关问题,记者将予以进一步关注。

(来源:中国江苏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