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不差钱”拒绝以价换量 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房企“不差钱”拒绝以价换量 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

2013年05月06日09:4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从多地房展会传递出的信号看,新政策调控之下,开发商和购房者双方的观望情绪浓厚,成交意向渐趋冷清。

  从近期陆续披露的一季报来看,以保利、万科和招商地产为首的上市房企均在今年头三个月赚得“盆满钵满”。因此,从全国多城市的“五一”假日房展会的情况来看,身处调控之下,虽然品牌房企参展热情明显上升,但其“让利”诚意依然不足。

  在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上海房展会上,总体难觅大幅度打折优惠促销,开发商给出的优惠大多数只是减免几万元不等的购房款而已。从项目折扣上看,各项目的价格保持坚挺,优惠幅度大多仅有1-2个点。部分刚需楼盘甚至不降反涨。相比之下,购房者的观望程度更加明显。

  一家上市房企营销总监表示,目前楼市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开发商虽然心态上还是积极在卖房子,但已经不再以牺牲利润为代价。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