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被打隔断变群租愁坏房主 二房东和中介成被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屋子被打隔断变群租愁坏房主 二房东和中介成被告

刘晓旭

2013年05月06日09: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房屋出租1年多,被违规打成隔断群租。去年11月中旬,房主任女士将承租人丁某和中介一起告上法庭。但直到目前,任女士仍为收不回房子而发愁。

  房主任女士介绍,2011年10月,她委托北京德天远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出租位于东城区安外大街上龙西里小区的一套房子。经该中介公司介绍,当月6日,任女士与租户丁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期3年,并明确要求房屋只得整租,不得打隔断群租。

  几个月后,任女士却突然收到小区物业电话,告知其房屋已被中介公司打了多个隔断出租。“三室两厅的房子,又打了3个隔断,连厨房里都住了人。”任女士称,中介公司未经她允许,将房屋打了3个隔断出租,而原本的承租人丁某也联系困难,“每次跟他通电话都是支支吾吾,后来了解到他其实就是中介公司的员工”。任女士认为,中介公司系有意为之,先以个人名义将房子整租下来,随后将其打隔断群租。

  “国家是有明确规定的,出租房屋严禁违法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性质,也就是说房屋打隔断出租是不允许的。”任女士称,因房屋被打隔断,她还曾接到属地派出所的限期整改通知,“可现在房子租给好几户,我又不能随意将租户清走,可万一出了什么安全事故,要负责的还是房主”。因房子迟迟无法收回,去年11月中旬,任女士将承租人丁某和中介公司一起诉至东城区法院。

  北京德天远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熊某接受记者采访称,丁某确实曾是其公司员工,但只工作了一段时间,此房屋出租时,丁某已从该公司离职。熊某介绍,丁某承租房屋约半月后,因工作原因不再在此居住,并全权委托中介公司办理相关转租事宜。但任女士表示对转租一事并不知情,熊某也未向记者出示相关委托证明。

  熊某表示,中介公司可与房主解除租赁合同,但前提是房主需赔偿装修等相关费用1万多元。多日以来,记者多次给承租人丁某打电话,但并未能与之取得联系。

  昨天,任女士的代理律师赵常民表示,从2月18日至今,法院已3次通知任女士一方到法院开庭并审理此案,但均因被告丁某或中介公司未能到场而无法正常进行,房子能否提前收回仍是未知数。(记者刘晓旭)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