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降息 基准利率下调至2.7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央行降息 基准利率下调至2.75%

2013年05月07日1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降至2.75%,达到创记录的低位以期提振矿业以外其他经济领域的增长。自2011年11月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已降息七次,帮助澳大利亚经济抵御全球经济疲软的风险。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Glenn Steven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信贷需求低迷以及澳元汇率仍然异常强劲是降息的主要原因。他还表示,通货膨胀前景仍然可控。

受央行降息影响,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周二也下调了存贷款利率。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将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至6.13%。目前金融市场对澳大利亚央行是否会进一步降息存在两种看法,一种观点认为澳大利亚央行会继续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央行会暂停降息,因为自2011年11月以来澳大利亚基准的隔夜拆借利率已经累计下调了175个基点(1.7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