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阳开泰 58只个股创历史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五月三阳开泰 58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2013年05月07日08:3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沪指放量震荡走高报收2231.17点,涨1.16%。5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193只个股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占可交易个股的88.93%。值得注意的是,有58只个股5月份以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从创新高个股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的股票最为集中,其数量分别达16只、8只、6只、6只和5只,占整个创新高个股的70.68%。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58只创新高个股中,欣旺达(22.48%)、腾新食品(20.55%)、冠豪高新(20.43%)等3只个股涨幅超20%。另外,香雪制药(14.59%)、中国汽研(12.97%)、瑞丰光电(12.92%)、同方国芯(12.87%)、新文化(12.51%)、美亚光电(11.68%)、泰格医药(11.46%)、卫宁软件(10.63%)、润和软件(10.45%)等9只个股5月份以来涨幅超10%。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上58只创新高个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多达46只,占比高达79.31%,显示目前二级市场对于一些中小盘股的成长性具有颇多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市值大小并非是创新高的决定因素,诸如是否具备业绩成长性、发展前景和相关主题概念等因素,在促使股价上涨并创新高方面发挥了更重要的作用。

  首先,创新高个股的业绩成长性较好。从业绩表现来看,41只个股中,有33只个股2012年年报、2013年一季报出现双增长,占比高达80.48%。其中,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同方国芯(537.03%)、光线传媒(317.30%)、欧菲光(313.54%)、长春高新(187.41%)、和佳股份(150.27%)、三聚环保(134.28%)、欣旺达(113.32%)。

  其次,创新高个股中,部分个股具有较强的题材概念。例如,涨幅居前的欣旺达为锂电池概念个股,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手机数码类、笔记本电脑类和动力类锂离子电池模组。公司产品定位于下游客户中的中高端品牌商,已进入苹果、飞利浦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最后,创新高个股所处行业的前景度较高,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医药生物行业,IPV6、4G等相关概念电子行业以及包括文化传媒在内的信息服务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为33.6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244.47%,处于历史高位。个股方面,建议配置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的一线白马股,低估值业绩改善型公司股票和成长股。兴业证券2013年5月份医药组合配置个股为:天士力云南白药双鹭药业新华医疗丽珠集团科华生物

  中信建投表示,年内发放4G牌照应是大概率事件,4G牌照的发放将是对通信行业的巨大利好,行业景气度有望显著提升,4G投资将带来通信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主设备商、传输配套及网络规划公司受益程度较大。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中兴通讯日海通讯烽火通信卓翼科技富春通信邦讯技术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